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主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意识、角色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确保落实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5日下午,能环学院党委组织了“练好内功、找准定位,做新时代合格的党支部书记”主题培训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商植桐同志立足党支部书记工作,从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与工作任务、身份定位与格局构建、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抓手与方法、如何组织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进行讲解,深刻诠释了党支部书记应明细党建职责、把好身份定位、找准工作抓手、掌握工作规律,并以身作则,加强学习,做新时代合格党支部书记路径方法。

QQ图片20190926143729.png


    商书记讲到,党支部书记是领头羊,是贴心人,是单位的灵魂,作为组织核心,党支部书记要构建大格局,胸怀全局,要抓好制度建设,强化纪律与规矩,认真履职尽责,认真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促进工作水平提高,做好相关记录,发现培育先进典型并予以推介宣传。

党务干事赵艺茵同志就《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进行了培训,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各阶段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她讲到,发展党员是党的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和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各支部书记要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把好“培养关”“质量关”和“程序关”,不断壮大党员队伍,为学院的党建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文图/赵艺茵   审核/商植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