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为迎接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引导大学生用切身行动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在9月10日这个欢快、美好、特殊的日子,由我院团委承办的能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于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QQ图片20190911192650.jpg


一、开学典礼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能环学院党委书记商植桐,院长沈伯雄,副院长任芝军,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系主任闵春华,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系主任杨华,环境工程系系主任张长平,学院办公室主任许刚,研究生教学秘书邬翠莲,本科生教学秘书刘晓宁,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闫运忠,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李辉,院科研秘书闫丙宏,院党务干事赵艺茵,2018级辅导员杨楠楠,研究生辅导员及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刘颖,2019级本科生班导师:能源191班班导师陈占秀,能源192班班导师解立垚,能源193班班导师段润泽,能源194班班导师王坤,建环191班班导师孔祥飞,建环192班班导师任键林,环境191班班导师王晓欧,环境192班班导师王菲,环保191班班导师胡振中,环保192班班导师郭盛琪开学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敏达主持。


QQ图片20190911192554.jpg


      沈伯雄院长代表能环学院全体师生对2019级新同学的加入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沈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以及博士点的设立。他希望能环学子都能确立一个目标、结交两个朋友、培养三种能力。生活中严谨认真,追求卓越,勇于探索知识,逐梦追求未来。敢于释放青春热血的同时,不忘脚踏实地度过人生美好的黄金时代!


QQ图片20190911192700.jpg


      优秀教师代表郭盛祺叮嘱同学们秉承能环学子的活力奔放,发扬自己的才情荡漾。俗话说英雄不论出处,郭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一展风采的人生舞台,用青春热血绽放耀眼的光芒,为学院融聚希望,用坚实构筑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飞扬荣光!


QQ图片20190911192905.jpg


      研究生代表2016级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王冬计认为,万里长征,跋涉过山水,才是开拓者;大浪淘沙,经历过风浪,才是成功者;河蚌育珠,担当起困苦,才是胜利者。他鼓励能环学子要敢于钻研、勤于发问,秉承坚韧不拔的恒心,保持严谨认真的耐心,在融会贯通中擦出创新的火光,携万卷书籍不负青春的韶华。


QQ图片20190911192911.jpg


学生会主席郑凯杰认为作为新青年要常念初心,迎难而上,砥砺前行!要相信自己可以用行动去感染周围的人!要坚信只有现在更加努力将来才会更好!希望同学们都能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多年后再次回首,青春多彩,人生无悔。


QQ图片20190911192920.jpg


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秦浩森表示,作为能环人要勤于思考,积极拓宽知识的宽度和深度,敢于在知识的海洋中探索未知。他呼吁全体能环人要立鸿鹄志,勇做奋斗者!牢记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QQ图片20190911192925.jpg


2019级本科生代表张曦作为新时代的一员,呼吁初进校园的全新一代不忘初心,勇于承担时代使命,用四年光阴拼搏奋进,用专业知识回报社会、造福人民,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贡献力量。


QQ图片20190911192931.jpg


党委书记商植桐希望能环学子能谨记时代赋予的责任,找准定位,定好目标。学会吃苦,磨练意志。遵规守纪,辨别是非。牢记没有一番寒彻骨,哪有梅花扑鼻香的经典传承,在最该奋斗的年纪,书写青春不悔的人生华章。在第35个教师节之际,商植桐书记祝愿能环学院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安康,桃李满天下,助力能环之力更大更强,让“能环无敌,所向披靡”的口号响彻云霄。


QQ图片20190911192935.jpg



正值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能环学院举办2019级班导师聘任仪式,2019级各班学生代表为班导师献花。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携手能环学子谱写能环新篇章。




QQ图片20190911192940.jpg


二、迎新晚会


开学典礼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当音符开始悦动,当音浪不再安静,当你我开始相遇,体会初见的欣喜。“能葆初心,环承使命”迎新晚会伴随着炫目多彩的灯光,在一片欢呼声中拉开了序幕。


QQ图片20190911192946.jpg


QQ图片20190911192952.jpg


精湛的舞蹈技巧,默契的动作配合,TEX鬼舞社用青春热血为我们带来视觉盛宴,全场的热情在这瞬间点燃。


QQ图片20190911192958.jpg


动人心弦的音乐,我们沉浸在诗情画意中,由天籁之音艺术协会带来的歌曲《从第一天开始》,让同学们徜徉在青春的律动中,体会青春的奥秘。


QQ图片20190911193003.jpg


浓郁的草原清香,随微风吹遍天涯海角,来自蒙古族小伙伴将表演融入家乡元素,淳朴的民风、有力的舞蹈,这是他们送给能环学院的《家乡的礼物》。


QQ图片20190911193007.jpg



由河北工业大学校舞蹈队及我院舞蹈队联合带来的表演《fancy you》high翻全场,震撼的节奏奏响热血与激情,动感的爆点点亮青春与活力。


QQ图片20190911193013.jpg


童话里不能没有可爱的公主,舞台上不能缺少雀跃的精灵。2019级小萌新将旧物变废为宝摇身变成精美的服饰,用环保时装打造出一场视觉盛宴。


QQ图片20190911193020.jpg


由环境181班梅竣乔,环境182班于海,建环191班回嘉怡,环境192班张宇晨代表我院主持朗诵队为大家带来朗诵《启航》,他们的语调时而委婉动听,时而慷慨激昂。2019的全新力量啊!启航!成功志存高远,成功就在前方!


QQ图片20190911193024.jpg


我院健美操队带来精彩的拉拉操与健美操的组合表演《跃动青春》燃起了青春之火,奏响了青春之歌。


QQ图片20190911193028.jpg


由笛箫协会为我们带来的民乐合奏《知否知否》,轻柔的笛音,柔婉圆润;婉转的箫声,清脆悠扬,如月色叩击着心灵的深处 。


QQ图片20190911193032.jpg


刘颖老师携小家属王德浩同学 与 学生会团学干部带来的小合唱《我爱你,中国》,他们一同为祖国母亲伟大的七十华诞献礼,用热血唱响伟大的壮丽颂歌。


QQ图片20190911193036.jpg


能源161班周易星带领武术协会及跆拳道协会为我们带来的表演《青春之火》,帅气的武术表演让大家重温了中华经典,传承了古老文化。


QQ图片20190911193039.jpg


相声是扎根于民间、源于生活。笑缘相声社为大家带来相声《规矩论》,让初临天津的萌新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亲切与诙谐。


QQ图片20190911193043.jpg


中秋的月儿分外亮,铺洒下一地的银色月光。我院合唱队为大家带来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为老师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也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祝愿所有人中秋快乐!


桃花灼灼,书声琅琅。欢聚的时间快乐而短暂,愿19级的你们让激情托起梦想,用梦想孕育辉煌,勇敢向前,去谱写人生最壮美的华章。


QQ图片20190911193047.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