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励志能环|优秀学生干部展播——安格尔

  安格尔,蒙古族,女,中共预备党员,生于1997年7月,内蒙古鄂尔多斯人。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16级本科生。

 

 

      她的座右铭是“心怀感恩,不忘初心”,她用广泛的兴趣爱好丰富身心,用多姿多彩的生活陶冶情操。她常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来激励自己,勇于尝试一切新鲜事物。

 

 

一、成长,生于御医世家

她热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医药,随父亲学习民间蒙医传统疗术—放血、敷疗、薰疗、拔罐等手法,了解蒙药特色优势、熟练掌握蒙药制剂方法、继承发扬蒙药优秀文化,为蒙医药的传承和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她自幼随父亲学习蒙医中传统的捣药、配药、包药等基本操作程序。10岁已能背诵部分处方。从10岁起已担负起帮父亲采药的重任。自上大学以来,她更是不忘初心,即便选择了与医学无关的专业,她也会利用假期时间帮父亲采集药草,捣药包药,与在蒙医院工作的舅妈实地学习如何用药。现一般的风寒感冒、小病小痛她都能独立完成给药。

 

 

二、初心,始于脚踏实地

      作为一名学生,她热爱学习。即便大一入学时存在不适应情况导致成绩不理想,但经过她的刻苦努力,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在校期间,她还积极参加了各类社团,有艺术类、运动类以及理想信念类。还担任了大学生"笃实"读书会社长,管理能环学院青马培训工程,通过对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背负起青年的责任,回应了时代的号召。她还积极参加科研竞赛,今年参加的节能减排竞赛荣获了全国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三、热血,源于兴趣爱好

她自幼热爱绘画,曾多次参加"星星河"全国美术书法摄影大赛,获得过美术一等奖,并多次获得大赛大型画卷入选资格。从小时候课本上无章法的涂鸦到自学和不断摸索正规的美术,从素描到漫画,有过失落,有过迷茫,但从未想过放弃。时间在变,热爱绘画的心却从未改变。

 

 

 

 

 

      此外,她还喜欢各种语言,小学期间,担任学校讲解员,曾给成龙做过校园讲解。在中学期间,多次参加市级三语演讲比赛,荣获市级一等奖、二等奖。上大学以来,在扎实的母语基础上,结合多年的汉语和英语学习经验,还选修了日语、俄语,成绩均90+,还自学了新蒙语和韩语。

 

 

 

三、奋进,在于坚持不懈

      大一入学她便加入了能环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管理部,积极为各社团服务。大二还留任了社团管理部部长,积极组织带领各社团举办了各项活动,期间尽职尽责,为组织的发展尽心尽力,一丝不苟,以身作则,积极服务同学,完善了本院学生社团的管理制度,构建了高效、灵活的动态管理体系,为本学院各社团的发展壮大做出贡献。大三学年,担任能环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她继续以服务同学为己任,帮助组织各项有意义的活动,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

 

 

 

四、实践,融于真知灼见

      2018年暑假,她参加了“七彩微光 为爱上色”大学生支教团,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深山测鱼村开展大学生支教服务荣获全国大学生知行计划暑期社会实践金奖及最佳传播奖。2019年暑假,她再一次参加"一棵大树 为爱上色"大学生支教团,前往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王家庄中心小学开展了大学生支教服务。每一年,都带着有新的目标而去,带着心灵的成长而归。

 

 

 

一次一次你吞下了泪滴

一次一次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是否还相信

活在你心深处那顽固的

你当时相信的那些事情

会在如今变成美丽风景

每当我迟疑从不曾忘记

活在我心深处那顽固的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