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励志能环|优秀学生干部展播——尚业雯

尚业雯,女,汉族,中共党员,1997年6月,内蒙古包头人。

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环境工程162班学生。

 

 

 

三年来,她秉持河北工大“勤慎公忠”的校训,思想严格要求,2019年5月24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学习刻苦努力,学业成绩排名环境工程专业第二,多项竞赛获奖;学生工作,每个岗位尽职尽责、尽善尽美;文体兼修,大艺展、运动会斩获佳绩。

 

这就是老师口中打不倒的不倒翁,同学眼中乐观爱笑的尚业雯。

 

 

一、学业进步,志做创先争优的排头兵

 

诗书勤乃有,不勤腹空虚。在校期间,她始终踏实学习,成绩优异,平均学分绩点3.70,平均成绩89.9分,专业成绩年级第二,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获得河北省三好学生,两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此外她的英语基础扎实,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还获得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三等奖。

 

 

二、科研创新,志做创新创业的先行者

 

她积极参加各类科研创新活动,完成国家级河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项;主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项;多次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各类学科竞赛;连续两年参加节能减排校内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带队参加第十二届节能减排大赛,获得全国特等奖。此外她的文字撰写能力突出,发表论文两篇。

 

 

她说,科研实验或许漫长困难,但在不断的研究中能学到更多知识,为环境领域的发展有所贡献,是她梦寐以求的理想。

 

三、知行合一,志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她的青春,一路奔忙,一路学习。作为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她关注民生,立项参与调研河北项目。连续3年作为国家级、校级重点队以及校级小分队成员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并获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暑假,参加“七彩微光 为爱上色”大学生支教团,荣获全国大学生知行计划暑期社会实践金奖及最佳传播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她知行合一,理论与实践共同进步,将青春与热血洒在祖国大地上。

 

 

四、认真尽责,志做学生骨干的合格者

 

作为环境系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能环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校艺术团曲艺话剧团团长、环保科技协会主席、学院学术竞赛部部长等,她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每一个岗位,她都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作用。

 

三年的团学工作,从班级到学院再到学校,她一直致力于良好学风的建设。

 

连续三年组织节能减排校内选拔赛的动员、培训,以及大型项目路演,邀请校内外专家和校团委领导指导工作,为浓郁校园科创氛围添砖加瓦。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国赛赛场上更是佳绩频传,学校连续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单位,个人荣获2018年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创新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她组织筹办第四届、第五届励志能环优秀大学生标兵评选,邀请河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立雄老师为能环学子指点迷津、引路导航,在院内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她担任环保科技协会主席,与社长一起开展环保知识宣讲及实践活动,社团获得香港环境保护协会授予的优秀社团奖,连续两次获得校优秀社团等荣誉。

 

 

五、心之所向,志做先行文化的传播者

 

她文体兼修,在担任校艺术团曲话团团长期间,在孙志虹老师的指导下,与团员一起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艺展获得表演组二等奖、河北省一等奖、二等奖、天津市三等奖。参与编剧演出的《桃花谣》、《卖驴》等话剧,多次参演校迎新晚会,送毕业生晚会等。

 

 

 

连续两年参加能环学院合唱团,参加学校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2018年获得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绩。

她还热爱长跑,多次参加校运动会、趣味运动会、迷你马拉松等,并获校运会5000米女子组第8名;组织院队参加学校排球联赛获得三等奖,她用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彰显青春的风采与活力。

 

 

前方的路还很长,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Though long and difficult, we will.

不忘初心,坚定前行,道阻且长,行则必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