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取得历史性突破斩获国家特等奖

  8月8日-10日,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北省唐山市华北理工大学隆重举办,我校参赛作品从全国393所高校4102个科技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在特等奖仅设10项的前提下,斩获全国特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4项,并连续8届荣获优秀组织奖。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刘联胜教授和李辉老师共同指导绿——生物质压块智慧采暖装备及推广模式》项目,经过几年的项目培育和优化,在决赛现场大放光彩,期间得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教授高度肯定,最终一路披荆斩棘,取得全国特等奖,这是我校继2017年首次获得国家一等奖突破后又一次历史性突破!

 

 

  同时,《一种用于空气源热泵节能提效的喷雾结冰换热器》、《以芯换心—笔芯循环再利用装置》、《智能随动调光系统》、《一种兼顾太阳能电池板降温的智慧节能型房屋》4项作品均获全国三等奖,我校再次以认真高效的作风荣获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为我校大学生参与广泛的科技创新竞赛,本届校内选拔赛自2018年10月启动,经过校团委和能环学院精心筹划,认真组织,我校共有137个具有实物作品的项目团队报名参赛,涵盖我校绝大多数本科专业的千余名学生。经过初审、路演、答辩等环节优中选优,最终向国赛组委会提交参赛作品。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大赛紧密围绕国家环境与能源政策和国家重大需求,鼓励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及新技术。该项竞赛以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培养学生节能减排思维,调动学生钻研和发明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节能减排”氛围,推动国家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鼓励大学生为社会节能减排做贡献。

   

  

  图文:李  

  审核:田晓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