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关于举办第五届“励志能环”优秀大学生标兵 评选活动的通知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关于举办第五届“励志能环”优秀大学生标兵

评选活动的通知

学院各年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我校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时代精神风貌,弘扬学校“勤奋、严谨、求实、进取”的优良校风,通过“以评促进,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主题教育形式,选树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大力加强学风建设,让广大同学身边有学习的榜样,有努力的方向,达到“用崇高的精神鼓舞人、用先进的事迹感染人、用榜样的力量带动人”的目的,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校园氛围,学院现举办第五届“励志能环”优秀大学生标兵评选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第五届“励志能环”优秀大学生标兵评选

二、活动时间

2018926日——20181012

三、参选条件

1.参加本次评选者必须是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校学生。

2.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以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无任何违法违纪及处分记录。

3. 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上一学年加权平均学习成绩达80分(含)以上,无不及格课程。

4.积极参与学校各项集体活动,配合学校和老师主动开展管理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要求的大学生体育标准,体测成绩合格。

6.已获得上届校“十佳大学生”称号的不得申报,其他同学均可以继续申报。

四、评定名额

根据“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评定名额由评审委员会根据候选人材料与事迹最终确定,获奖人数不多于参加决赛候选人数的三分之二。

五、评审委员会

评审委员会由学院团委牵头组建,委员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教学院长、学院学工办主任、各年级辅导员、教师代表、团委及学生会干部代表、学生代表组成。

六、评选方式

1.候选人最终成绩由基础分数排名、现场投票排名和现场得分排名三部分决定(成绩计算公式为:最终成绩=基础分数排名*0.5+现场投票排名*0.1+评委打分排名*0.4)。

基础分数由五部分组成:思想政治与身心修养、学习成绩与科技创新、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文化艺术与体育活动、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

2.二、三、四年级各推荐优秀学生不多于6名,研究生推荐不多于4名,要求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名表各一份、本科生提供纸质版成绩单一份。

3.评审委员会对各年级上报的参选者材料进行初审和复审,通过复审的参选者即为侯选人。

4.按照总分进行排名并选出候选人不多于15名。研究生、本科生候选人数按13分配。

5.决赛中候选人逐一进行展示,各评委根据候选人现场表现进行评分,现场进行观众投票,评审委员会综合各候选人基础分数,评委打分情况以及现场投票情况,评选出学院第五届“励志能环”优秀大学生标兵。

七、具体流程

926日下发通知、报名表及评分细则。活动报名、评选工作全面开始。参选者到学院主页、能环团学微信平台自行下载。

93020:00前报名者将电子版报名表、成绩单、评分表及证明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1844552397@qq.com。(命名格式:姓名-班级-电话)

101-106日评审委员核对参选者基础分数,进行初审、复审,确定参选者。

109日公布参选者名单,结果以短信形式通知,晚8点候选人于节能楼301会议室开会,工作人员告知候选人比赛相关事宜。

1012日学院团委举办“励志能环”决赛,确定能环学院第五届“励志能环”优秀大学生标兵名单。

八、决赛展示基本流程

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个人展示(形式以演讲为主,鼓励多种形式相融合),评审委员会综合各候选人基础分数,评选出学院第五届“励志能环”优秀大学生标兵。

 

附件:1.优秀大学生标兵报名表

2.优秀大学生标兵评分细则

 

 

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

20189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