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赛大型项目路演圆满结束

422日,校团委主办、能环学院承办的为期2天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赛大型项目路演在北辰校区节能楼圆满结束。

河北工业大学团委书记赵庚老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敏达老师同来自校内10个学院不同领域的评审专家一起莅临路演现场指导点评,能环学院团委书记李辉老师主持了开幕仪式。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和国家重大需求,在校团委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我校第十一届大赛校内赛经过前期报名、项目申报等环节,共接到150余项参赛作品的申报书和说明书,其中66项已经做出实物模型或软件的团队作品分成能源动力、环保材料、机械控制、海洋化工、实践调研五类展出。

作品展示

基于微流控芯片的绿色化工平台

 

高效节能立体旋流筛板吸收塔的脱碳效应

 

U bag智能包裹

 

创新型单向导热太阳能水暖坑

两天的路演吸引了千余名学生参观学习,也涌现了很多优秀的项目,如U bag智能包裹、太阳能与势能集成的共享单车手机装置等,评审专家依次对作品指导点评,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的顺利开展在我校营造了浓厚的科创氛围。

评审专家指导


这次路演是一场引发思考与优化项目的盛会,是一场经验分享与拓宽视野的盛会,是一场思维碰撞与知识革新的盛会,是一场唤醒节能意识与创新意识的盛会。这场盛会,促进了各学科各领域知识的交汇和融合,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和热情,培育了优质的项目和团队,为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赛决赛赛场上再获佳绩奠定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