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讲座


为全面提升青年的理论水平,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3月31日晚7点,大学生“笃实”读书会与河北工业大学理论社团联盟成员在节能楼二楼多功能大厅,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主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伟峰教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达和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辉。



大学生“笃实”读书会社长孙宏振介绍了本社团的年度工作计划。借助河北工业大学理论社团联盟的发展平台,大学生“笃实”读书会大力完善社团建设,及时明确工作方向,从团支部建设、青马培训、官微平台建设和社会实践四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规划。



于伟峰教授系统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四个内涵,并从为什么、怎样做两方面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介绍中国奇迹的同时也剖析了发展所带来的问题,用“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发出了对广大青年“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号召。鲜活的例子、幽默的语言、专业的讲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师生交流,你问我答”的环节打开了轻松互动的局面。针对同学提出的“大学生应如何具体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问题,于教授解答道:“迈入大学,每个人的起点都是一样的,是不同的态度决定了毕业时的千差万别。因此,当代大学生应不忘初心,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奋发图强。”



能环学院团委书记李辉老师用简练的语言总结了此次讲座内容,并提出“初心即情怀,使命即担当”。当代大学生应始终保持高尚的情操,不忘初心地“跟党走、踏实走、坚定走”;要始终牢记时代所赋予青年的使命,砥砺前行中“明方向、创价值、圆梦想”。



谈初心,学习需严谨——广大青年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素质,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航行的动力;谈使命,志存当高远——我辈青年必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谈前行,步伐当笃实——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踏踏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即使走得再远,走到辉煌的未来,也不要忘记走过的过去,也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愿你逐梦归来,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