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环学院开展系列“雷锋精神永传承,志愿服务迎校庆”主题团日活动

 雷锋精神永传承,志愿服务迎校庆


------学雷锋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三月,草长莺飞,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时节,雷锋精神传遍华夏大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各团支部为弘扬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青年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举办了系列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月能环学子脚步遍及校园内外,共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39次,涉及团支部17个,参与人次达700余人次。

(一)参观红色基地,学习雷锋精神

2017级各团支部组织参观了周邓纪念馆、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工大校史馆等红色基地,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雷锋时代百姓生活的不易,学习了雷锋的先进思想和奉献精神,他的“钉子”精神仍是当今社会所急需的,也激发了青年团员们争做“小雷锋”的积极性。


 



(二)慰问社会群体,争做雷锋精神宣传员

各支部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志愿公益活动,他们深入社区,为中空妈妈送去慰问;来到太阳村,为留守儿童带来欢笑,送出学习用品;走进养老院,为老人带去家的温暖,聊天说笑宽慰老人孤独之心;深入街巷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豆浆,为交通警察送去诚挚敬意......同学们走出校门,运用所学去服务社会,发扬爱心去关心需要帮助的人,能环学子将雷锋精神的内涵在用心真心的实践中践行和发扬。


 


 



(三)环艺30秒,创建美丽校园

美丽的校园中也能随处可见“雷锋精神”,这里有能环学院与建艺学院举办的“30秒随手捡”活动。同学们走遍校园各个角落,捡起地上的垃圾,美化校园环境,传递了环保理念。




(四)能环学子共行动,圆我心中图书梦

   建环专业的同学们在学院教工建环系党支部支部书记金凤云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图书馆进行图书馆图书整理工作,同时贴近专业学习,参观了图书馆的空调系统。其他的班级也都纷纷报名志愿者,参与到共创美丽校园文化建设的大潮中,大家用双手去建设校园文化,用真心去维护校园设施,提升了工大的文化氛围,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校园主人翁意识。


 



(五)老少共建,美我河工,青蓝行动在心中

在校庆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时代内涵,促进广大学子与离退休、孤寡老教师之间的双向志愿服务,多个支部纷纷开展了青蓝行动,他们拜访了邹玉华老教师和程未云老教师,将青年学子的关心和陪伴送到老师的家中,与老教师面对面谈心,老师们更是对团员们追忆了学校发展史,讲述了他们的青春励志故事,激励着新时代的青年知校爱校荣校的意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