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河北工业大学能环学院开展用人单位走访及校友跟踪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高素质人才,增强校企合作,1218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敏达带队走访了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和天津华春新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用人单位开展座谈交流。
        上午,王敏达带队来到了上海安装天津公司,与企方领导、人事主管、优秀校友就单位用人需求、认知实习、学生职业规划、学生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党委副书记王敏达简单介绍了我校历史及能环学院发展情况和学生培养模式及方向。公司总经理助理顾经理对河工大学子在工作岗位上踏实肯干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他提出希望学校培养出更多实践能力较强的人,也希望学生选择工作拥有更加明确的目标,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着合理的规划。         
        下午,王敏达一行走访了天津华春新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人力资源部主管王倩等交流座谈。人力资源部主管王倩详细的介绍了公司的工作理念及公司为员工提供的生活保障。她表示,河工大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但也希望学生能够有更多机会走入企业实习,将课本知识转化为实践。王敏达就学生实践问题给予了认同,并提出能环学院将根据企业需求找准学生发展的定位方向。同时,优秀校友赵增强也讲述了自己一年多来由基层员工成长为技术骨干的故事,并表态将把工大人的优秀传统继承发扬。
        用人单位的走访和校友跟踪调研有效的加深了校友之间的联系,强化了河北工业大学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人才供需合作,大大推动了校企合作,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上海安装天津公司领导及校友座谈

与上海安装校友合影

与华春新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及校友座谈

与华春新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及校友合影

                                                                                                             文图
/徐妍  审核/王敏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