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河北工业大学携手建设河北省新农村建设污水处理示范工程

 

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了农村的生态与景观,农村污水处理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使乡村建设实现“生态美、环境美”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王志强老师带领研究生团队深入河北省邯郸市多个农村走访调研,因地制宜, 遵照“一村一策”原则,采取集中收集处理与分散处理相结合的策略, 以投资少简单实用管理方便效率高运行成本低的原则根据每个村镇的污水排放形式、污水水质、水量,制定了每个村子的污水处理模式。

河北工业大学充分发挥工科院校的技术优势,在河北省新农村建设中发扬“工学并举”的精神,采用“一体化 A2/O生物接触氧化工艺”人工生态浮岛潜流湿地先进污水处理技术,为村美丽乡村建设做出贡献。目前,河北邯郸市利用河北工业大学提供的污水处理在当地建设完成了北堡王村、北堡高村、北堡杨村、西上宋村、刘张庄村、刘王庄村、刘朱庄村、澜湾紫岸等十余个乡村污水处理站,出水水质达全部到《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标准(DB13/2171-2015)》一级A标准要求。

 

  



技术之一:一体化
 A2/O生物接触氧化污水处理站

 

 

技术之二:生态人工浮岛技术污水处理站

 

 

技术三:潜流湿地污水处理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