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神雾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于89日至811日在北京华北电力大学成功举办。经过长达一年的组织筹备,我校两支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在本届大赛同学们彰显自信,洋溢青春,经过现场展示和紧张答辩,最终实现全国一等奖的重大突破。参赛作品《自然风驱动太阳能电池板除尘系统》荣获全国一等奖,《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加湿与传热耦合强化的家用散热器》荣获全国二等奖,《一种紧凑式大功率相变散热器》等七项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本届获奖等级及获奖作品数量均创我校参加此项赛事历届之最。同时,我校秉承认真高效的工作作风,认真组织,积极筹备,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江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竞赛委员会主任岑可法、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科教育处处长吴爱华出席了闭幕式。

 

 
参赛师生合影

本届大赛有336所高校参加,共计3196件有效作品成功申报,参与高校数和作品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参赛人数超过16000人。经过网评专家的认真评审和计算网评排名因子,共选出1104件作品进入会评,上会率为34.6%。会评邀请了50位专家分为十组进行了严格认真的评审,经过投票表决,来自30个省101所高校的191件作品晋级决赛,其中37所高校的63个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作品获奖率仅2%。北京卫视、新华网、人民网、参考消息、搜狐网、环球网、新浪网、中青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本届赛事。

 

 获奖奖牌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为唯一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是教育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教育部“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竞赛以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面向全国各类高校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性赛事。目前该赛事已经发展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类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国家级主题赛事之一。

 



 参赛团队合影

我校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校团委主办,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此次校赛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共吸引100多个团队报名参加,最终提交作品76项,涉及能环学院、机械学院、控制学院、海洋学院、材料学院等10多个学院20多个专业。经过初审、答辩环节,最终向全国竞赛组委会提交作品30项参与评审。

 



作品展示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将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我校将加大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学习,总结经验,继续完善制度,健全体制机制,鼓励带动更多的师生参赛。第十一届大赛的校赛计划于下学期启动,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关注参与,预祝我校来年取得更好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