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河北工业大学节能减排中期推动会

  河北工业大学节能减排中期推动会

2017317日晚,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节能楼成功举办河北工业大学节能减排大赛中期推动会。本次会议由能环学院团委书记李辉老师主持,邀请到能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敏达老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联胜教授、控制学院王华君教授以及第九届全国节能减排大赛获奖同学团队代表出席会议。



推动会意在加强大赛的组织工作,通过宣传引导,提高我校学生对节能减排大赛的认知度,为参赛团队在赛前准备指引正确方向,促进我校校内选拔赛的质量,争取能够涌现更多优秀的作品,加大力度培育,期待在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推动会邀请到第九届节能减排大赛国家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天津大学的詹浩淼同学,他与同学分享了参加竞赛的经验,强调了导师的指导以及合作的重要性,分享了高效筹备比赛的流程。来自我校控制学院的第九届节能减排国家二等奖的获奖团队代表孙海钧同学也做了发言,着重强调参赛作品应当突出节能的主题和意义,团队合作要分工明确,确保高效,参赛展示要形式多样,生动有趣,讲解过程详细易懂。


 
能环学院刘联胜教授从评审的角度通过分析近年来的获奖作品,指出题目应当具有创新性,完整性,实用性。作品要紧扣"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常规能源利用的绿色化,要贴近生活、服务社会,要善于从生活中发现作品灵感。刘教授强调作品或项目应当有据可依,项目申请书撰写要充分重视,语言阐述要逻辑清楚和使用科学语言。控制学院的王华君教授在指导学生参赛的角度也强调了作品应紧扣大赛“节能,环保”的主题,要提前谋划,提前了解做好科技作品以及调研作品的准备工作及流程,同时调研报告要数据详细全面,前期打牢基础的同时兼具创新特。最后王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更加认真努力,攻克难关,力争做出优秀作品。




 
本次节能减排大赛中期推动会的顺利召开,展现我校师生参与科技竞赛的认真和热情,同时也锤炼了组织单位对工作更进一步的探索。希望通过专家教授的讲解传授和获奖团队的经验分享,激发本届参赛同学的信心和创新意识,努力完善参赛作品,做好竞赛的最后冲刺,相约八月,相约华电,为我校取得优异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