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组 >> 浏览信息
放飞梦想,向国旗致敬
发布时间:2016-11-07 05:30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并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我学院于11月7日早晨七点三十分特组织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敏达,学院团委书记,13、15级辅导员老师李天生,学院环境系主任张长平,16级辅导员老师李辉,14级辅导员老师刘颖,辅导员老师陈尚尚,13级辅导员老师杨楠楠出席本次升旗仪式,青马学会学员和学院环境工程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升国旗,唱国歌,行注目礼。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早上七点三十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与喜悦的心情,凝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心中无比自豪。
礼毕,学生代表环境161班王浩同学进行题为“爱国,是我的责任”的国旗下演讲,通过列举中国第一枚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的成功发射升空、亚洲第一架五代战机,世界第三款五代战机歼20的展览、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日渐成熟,并结合我们的日常生活,向全院同学发起“今天我以中国为荣,明天中国以我为荣”的呼吁。随后,教师代表张长平老师进行发言,她指出,长征并没有随着历史的远去而被人们淡忘,它的精神永远存在,我们更应该把这种精神应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紧跟时代的大学生。张长平老师的发言为同学们确立了目标,赢得热烈的掌声。最后,本次升旗仪式在主持人的总结中落下帷幕。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希望广大学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担当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让祖国因有我们而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