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组 >> 浏览信息
花一样的岁月,诗一样的军训
发布时间:2016-09-01 10:36

 

军训铭

建环162班 高飞

 

午不甚热 天朗气清

训不甚累 健体娱心

斯是军训 六艺射御

行进与敬礼 军姿与跨立

摆臂快直齐 宿舍忙整理

可以塑形体 治身心

无手机之缭目 无偷懒之无滥竽

树荫乐谈笑 骄阳热汗滴

教官云:未完待续

 

                                   --2016829日 军训第一天


 

军训心得

建环161班 赵悦涵

    如果大学时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美丽的开篇;如果大学时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其中精彩的一幕;如果大学时一幅画,那么军训便是画中夺目的颜色。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尽管只训练了半天,我们却也实实在在的体会了这个佳句。

    站军姿、练蹲起转体已让我们汗如雨下,太阳的暴晒让我们皮肤红痛,仅仅这些简单的内容,却也能让我们看到军人的作风。严肃认真,雷厉风行,有板有眼,不放过任何小细节。一个简单的军姿,从头到脚却有很多要求,我们从中看到军人的认真细致,并体会到了细节的重要性。正是这种苦、这种累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为我们的人生上了一课。

    军训让我明白,要用团结合作去完成每一件事,用顽强的毅力与拼搏才能走向辉煌!


 

军训心得

建环162班 朱天际

    汗水从发梢滴落,嘴唇开始干燥,顶着夏日的艳阳,我们站得如同竹子,任汗水浸湿衣衫。

我们正进行着严肃有序的军训,教官的腰板挺直,与我们一同在烈日下训练军姿。

    在周围同学坚定的目光、干脆的喊声中,我似乎感受到了军魂,像生生不息的火焰,熊熊燃烧在胸中,就算天塌下来也不会弯下脊梁,就算大地裂开也不会皱一下眉头。而在这个军训中,最重要的不是军姿,而是让我们体验这不屈的军魂!

军训小诗

建环161班 孙华骏

骄阳烈日锻英豪  气势如虹精神高

虽无上阵杀敌勇 但含赤子报国心

雄鹰展翅需磨喙 寒蝉鸣叫要蛰伏

今日疲身长精神 锻造铁血建环人

 

军训心得

能环学院 贾子征

    蔚蓝的天空,在这初秋季节,一尘不染,晶莹剔透。刚刚经历过高考厮杀的我们正在此时接受着军训的洗礼。

    绿油油的草地上,一群身着迷彩军装的活力青年整齐的站着军姿,有礼的踏着正步,操场上回荡着慷慨激昂的军歌。天气依然酷热难耐,阳光热辣辣的罩在训练场上,也无情的照射在同学的身上。突如其来的高强度训练却没有摧垮同学们的坚定,依然拼尽全力训练。同学们热情洋溢,点点汗水折射出阳光的热烈,诉说着青春的激情。

    才是朦胧的双眼,才是稚嫩的面颊,才是康弱的身体,却甘愿迎接这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军训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体能的训练,我们会对大学有更深刻的认识。

    大学,我们准备好了!


 

军训心得

能环学院  刘泽琦

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成功的大门只向意志坚定的人打开。

    心目中的军训时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是瓢泼大雨或炎炎烈日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依然满怀满怀欣喜与信心的迎接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真正的训练开始,很苦很累,不过教官人很好,色厉而内温,极具耐心。阵阵洪亮的口号回荡在训练场,麻木的身体换来的是更加坚韧的毅力。

人生路上就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布满坎坷,即使荆棘丛生,去踩、去踏、去探索,去行进,因之漫漫,而吾求索。


 军训心得
建环162班 唐培垚

这是入校以来的第二天,一群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迎来了为期12天的军训生活。我们穿着整齐而庄重的军装,踏上了绿茵场,在烈日下展开了一场汗与血的较量。

军训,是我们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之前的锻炼,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是,留下的每一滴汗水,踏出的每一步,都是我成长中最重要的回忆。因为军训,我懂得了坚持,懂得了什么事集体,什么事团结,什么事国家栋梁肩上的职责。

烈日下,暴雨中,我们同舟共济,我们风雨兼程。英姿飒爽的教官一次次示范着刚劲有力的动作,而我们也决不畏惧酷暑的挑战,我们要施展河工人的意志和品质,要让父母、学校、社会放心,我们身上拥有坚不可摧的意志力,足够击退一切艰难险阻,能够扛起21世纪的大旗,将父辈的理想变为现实。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19岁,如花的年纪,微风轻拂,风铃作响,不是你放纵的资本;放浪形骸,野马脱缰是你的偏执,不是青春的魅力;断章片语的浮华是青春的浮躁,不是青春的风采。把我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砥砺前行,在军训中熔炼,我们定能振翅高飞,喷薄激情!

前行。


 

军训心得

 

环境161班 孙健恒

 

大一军训真不闲

教官天天把手牵

每日苦把军姿练

头上太阳还挺艳

学员人人把身献

阳光虐我千百遍

可怜天天必须见

导员爱心大奉献

饮水药品放眼前

强身健体在心念

不然身体真是面

每人脸上都是汗

晒得好似一块炭

烈日红炎我们战

一心只把休息盼

挽袖紧腰向前看

能环学子乃好汉


 

军训心得

建环161 武寅豹

碎雨憔悴了绿叶

蝉鸣萧索了繁华

盛夏留恋着你我的温度

季秋敲落了梧桐的枯萎

换了季  换了天地  甚至于

我不敢忤视骄阳

我只留之以背影  纵使

灼日炽烧着心灵;

我明白

骄阳不能使我低头  只是

赐我以劲松的身影

我深信

炽烤不能使人毁灭  唯独

炼得你一颗心的磐石

笑着喊着 也严肃着

我致敬一个军礼

倾斜水平十五度角

送走仲夏悸动的夜

欢迎季秋诗意的天

一花  一世界

一日 一军魂


 

军训心得

建环161班 杨珂

听 军训的号角惊醒了沉睡的心

纵然骄阳似火

也敌不过心间的热

纵然精疲力竭

也挡不住心头的期

纵然挥汗如雨

也浇不灭心中的焰

纵然脚似灌铅

也坠不了向上的心

一身亮丽的迷彩

点缀着青春的画卷

沉默的情怀

嘹亮的是昂扬斗志

这一站   我们直面炎日

下一站 彩虹因我们绚烂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