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规定 >> 浏览信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系) 学生综合测评工作细则(试行)
发布时间:2015-04-24 03:08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系)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工作,科学合理量化加分和扣分细则,引导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加强我院(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根据《河北工业大学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的暂行办法》及《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的暂行办法》规定,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特制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系)学生综合测评工作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

一、 德育奖励实施细则

1)学生组织干部及成员奖励加分(最高3分)

1、院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任职满一学期,加0-2.5分;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部长任职满一学期,加0-2分;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任职满一学期,加0-1分;院社团(含艺术团)主要负责人任职满一学期,加0-1.5分;院社团各部负责人任职满一学期,艺术团成员积极参加训练满一学期,加0-1分;社团成员根据工作表现加0-0.5分(参加多个社团最多加0.8分);由院团委根据工作表现负责实施并给出具体分数。

2、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任职满一学期,加0-2分;班委、团支部委员任职满一学期,加0-1.5分。由院团委和相应辅导员负责组织实施,其中由院团委负责0-0.5分的奖励考核,即由各班综合测评小组负责奖励班长、团支书不大于1.5分;奖励班委、团支部委员不大于1分。

3、学生党支部书记任职满一学期,加0-2分;支部委员任职满一学期,加0-1.5分。由年级辅导员和负责党务老师共同负责,其中负责党务的老师奖励部分不大于1分和0.8分。

4、宿舍长满一学期,加0-0.5分,由负责宿管会的老师根据宿管会日常检查结果给出具体分数。

5、任职课代表满一学期,加0-0.5分,由各班综合测评小组负责。

6、在校级学生组织任职的,根据校团委考核意见给出的分数予以加分。

2)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奖励加分(最高2分)

1、学校或学院组织的活动,如学校开展的田径运动会和趣味运动会训练、合唱比赛、一二九长跑等大型活动比赛,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各类活动等,加0-2分,由学院团委负责组织给出具体奖励分数。

2、积极参加班级或者团支部组织的活动,加0-1分,由各班综合测评小组负责。

3、积极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的,根据其表现加0-2分,由院团委负责。

4、积极参加日常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根据其表现加0-1.5分,由院团委指导团支部负责。

3)评优奖励加分(最高2分)

1、获得学院优秀大学生标兵的,加2分,获得优秀大学生标兵提名奖的,加1分。

2、受到学校通报表扬或者表彰的,加1.5分,以学校发的文件、通知、新闻稿为准。

3、获得学院表扬或者表彰的,加0-1.5分,由院学工办负责。

上述未提及的,按照《河北工业大学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的暂行办法》及《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的暂行办法》规定给予加分。

二、 德育扣罚实施细则

1、假期开学未经请假未及时返校的,扣3分。根据学院发布的返校情况通报名单为准。

2、学期内有违纪违法行为;考试违纪或者作弊,被学院、学校通报或者处理的,扣5分。

3、宿舍卫生不达标,涉及当事学生每次不达标扣0.1分,依次类推;对于一学期内宿舍卫生不达标次数超过(含)检查次数1/2以上的,宿舍长不予加0.5分的德育奖励;对于在规定检查时间无特殊情况(如上课、实验等),宿舍锁门或者不予配合检查的,宿舍全体成员每人每次扣0.5分;由负责宿舍的老师和宿管会组织实施。

三、 智育奖励实施细则

1、获得国家、省部、校级各类竞赛奖励者,按照《河北工业大学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的暂行办法》及《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的暂行办法》规定给予相应加分。根据竞赛证书、文件、通报等为依据由各班综合测评小组负责。

2、在公开刊物发表文章者,加2-3分。根据刊物原件或复印件由各班综合测评小组负责。

3、在学院微信平台、微博、网站等媒介发表个人署名文章的,加0.1-1分。由院团委负责。

四、 文体奖励实施细则

1、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文体比赛获奖者,按照《河北工业大学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的暂行办法》及《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的暂行办法》规定给予相应加分。根据竞赛证书、文件、通报等为依据由各班综合测评小组负责。

2、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文体比赛获奖者,按照《河北工业大学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的暂行办法》及《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的暂行办法》规定给予相应加分。由院团委负责。

本细则由学院(系)学工办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548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