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委 >> 浏览信息
能环学院毕业班临时党支部开展“坚持两学一做,临别为校献礼”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8 12:00
根据河北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能环学院党委作为建立毕业班临时党支部试点单位成立了能环学院毕业班临时党支部。在离校前不足两月的时间里,临时党支部坚持“两学一做”,开展了一系列为母校献礼活动。
一、坚持“两学一做”,认真听党课,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
支部成立以来,支部每周开展集中学习,通过视频辅导、手抄党章等形式,量化抄写要求,深化互动交流,促进学用并行,力争学深学透,对各项规章制度、系列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责任和使命,做一名合格党员。
支部党员听取了党委书记林艳书和党委副书记王敏达的讲党课,并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毕业前夕邀请学院多位党委委员和支部党员座谈交流,指导同学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二、坚持两学一做,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为学习落实“两学一做”的精神,支部号召党员开展“我为学校做一事”活动,恰逢学院建环专业评估,支部发动党员主动为学院排忧解难,以小组为单位分批次的打扫节能楼、整理档案室、整理资料室,为学校各方面建设贡献自己微薄之力。毕业 班临时党支部对接能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了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不仅向低年级支部教授了组织发展工作的规程和要求,更是强调了作为一名党员做工作的严谨性和严肃性。并由多位保研党员分享平时学习中的经验,大受好评。

   

支部还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工作,运动会期间,支部组织党员克服学业紧张的困难到看台为运动员加油,为低年级及其他支部做出了良好的表率。为带动毕业年级为母校献礼的氛围,支部党员以宿舍为单位,以身作则带动引导宿舍同学清理卫生、违规电器检查等工作。

三、坚持“两学一做”,开展“文明离校,我爱母校”系列活动
毕业在即,毕业班临时党支部围绕“文明离校,我爱母校” 组织同学开展文明离校签名活动,在节能楼和宿舍楼安放精心制作的展板,并在宿舍学院楼和食堂周边悬挂了爱校的条幅。




       支部精心筹划制作了“毕业纪念册”,党员分组负责整理收集影像资料和毕业感言,邀请学院领导和各系教师代表为同学撰写毕业寄语等。支部协助学院团委成功举办毕业晚会,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下组织各班排练节目,整台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凝聚了全体演职人员的心血,为毕业生和在校的学弟学妹展现了毕业年级的素质和风采。


       
       离校期间支部分担了整理档案和办理离校手续的工作。工作中支部别出心裁,为每位毕业生准备防水的档案袋,并在每个袋子外面贴好姓名标签,在同学离校之际送去了一个大大的温暖。

四、开展“两学一做”,做好支部组织发展工作。

临时党支部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定期按时召开各类会议,认真发展、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召开发展大会、转正大会。本学期,支部发展14级新党员8名、毕业年级转正预备党员9名。
       
       能环学院临时党支部成立期间系列活动的开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引导支部党员增强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投身公益事业,服务基层同学,密切党群关系,努力营造了校园新风尚,践行了党章要求、践行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中于对青年的要求。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