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委 >> 浏览信息
学习雷锋好榜样,奉献精神耀青春
发布时间:2015-04-28 12:24
明媚的春光,送来了崭新的开始,带来了崭新的希望。为了切实引导和帮助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在校园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为响应校团委号召,我建环141团支部特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奉献精神耀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我班于3月20日下午两点进行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奉献精神耀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我们联系到了一位民间的剪纸艺人张金强老人,张金强老人是一位退休司机,他自幼爱好剪纸绘画,并且深受雷锋同志的影响,自己创造了百余幅雷锋同志的剪纸,捐献给社区。两点钟活动正式开始,佳荣里小区居委会副主任请出张金强老人为我们讲解他的创作灵感和缘由,老人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他对雷锋同志的尊敬,和学习雷锋的热情,对他创作的百余幅作品一一进行了讲解。还教同学们如何剪纸,讨论声一浪高过一浪。张金强老人不断强调,雷锋他最打动别人的不是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把每一件身边的小事都做好!同学们也都受益匪浅。
    这次的团日活动大体上是成功的,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精神,也更深刻的体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同学们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自觉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
去。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