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委 >> 浏览信息
缅怀先烈,浩气长存
发布时间:2015-04-24 03:10
   “肃穆陵园,纷纷雨、清明时节;山俯首、翠松垂泪,纸花含血。

    纪念碑前思伟业,无名墓侧怀先烈。”清明节是中华儿女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庄严节日,恰逢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70周年。为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团员青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环131团支部牵头联合能源131、132、133团支部及环境131团支部等五个团支部于清明节前到天津市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缅怀先烈浩气长存”主题团日活动。
   
一进入平津战役纪念馆,由聂荣臻元帅亲笔题写的“平津战役纪念馆”七个金色大字便映入眼帘,每一个字都为纪念馆增添了光彩和神韵。纪念广场上,中央竖立着高64米的胜利纪念碑,庞大的建筑透出庄重,摄人心魄,屹立着的雕像,无论是炮手强壮的手臂,还是骑兵果敢的眼神,都能把你带回那个战马嘶鸣、炮声隆隆的年代。这一系列标志性建筑古朴庄重,在阳光的映衬下更显庄严肃穆。
   
走进纪念馆大厅,青年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序厅、人民支前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伟大胜利厅以及英烈业绩厅。
   
缴获的军械上的斑斑锈迹,仿佛又将时光带回了那个烽烟四起炮火轰隆的艰苦岁月,在这场战役中,人民解放军共有七千多名战士献出了宝贵生命,三万两千余人光荣负伤,他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舍身忘我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青年走近了中国近现代史,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着他们的丰功伟绩。这更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虽然硝烟已散,炮声已远,战争的辉煌总是与悲壮相伴。今后我们要牢记过去,在未来的道路上谨记我们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先烈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精神,奋勇争先,坚定前行。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