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竞赛 >> 浏览信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关于举办第四届“励志能环”优秀大学生标兵 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4 12:00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关于举办第四届“励志能环”优秀大学生标兵 评选活动的通知
学院各年级: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展示我校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时代精神风貌,弘扬学校“勤奋、严谨、求实、进取”的优良校风,通过“以评促进,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主题教育形式,选树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让广大同学身边有学习的榜样,有努力的方向,达到“用崇高的精神鼓舞人、用先进的事迹感染人、用榜样的力量带动人”的目的,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校园氛围,学院现举办第四届“励志能环”优秀大学生标兵评选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名称
第四届“励志能环”优秀大学生标兵评选
活动时间
2017年9月18日—2017年9月30日
参选条件
1.参加本次评选者必须是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校学生。
2.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以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无任何违法违纪及处分记录。
3. 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上学年加权平均学习成绩达80分(含)以上,且无不及格课程。
4.积极参与学校各项集体活动,配合学校和老师主动开展管理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要求的大学生体育标准,体测成绩合格。
6.已获得上届校“十佳大学生”称号的不得申报,其他同学均可以继续申报。
评定名称
根据“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评定名额由评审委员会根据候选人材料与事迹最终确定,获奖人数不多于参加决赛候选人数的三分之二。
评审委员会由学院团委牵头组建,委员由院领导、院团委书记、各年级辅导员、教师代表、团委及学生会干部、学生代表组成。


评选方式

候选人最终成绩由基础分数排名、现场投票排名和现场得分排名三部分决定(成绩计算公式为:最终成绩=基础分数排名*0.5+现场投票排名*0.1+评委打分排名*0.4),基础分数由五部分组成:思想政治与身心修养、学习成绩与科技创新、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文化艺术与体育活动、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
1.二、三、四年级各推荐优秀学生不多于6名,研究生推荐不多于4名,要求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名表各一份、本科生提供成绩单一份。
2.评审委员会对各年级上报的参选者材料进行初审和复审,通过复审的参选者即为侯选人。
3.按照总分进行排名并选出候选人不多于15名。研究生、本科生候选人数按1:3分配。
4.决赛中候选人逐一进行展示,各评委根据候选人现场表现进行评分,现场进行观众投票,评审委员会综合各候选人基础分数,评委打分情况以及现场投票情况,评选出学院第四届“励志能环”优秀大学生标兵。
具体流程
9月18日下发通知、报名表及评分细则。活动报名、评选工作全面开始。参选者到学院主页、能环团学微信平台自行下载,或从辅导员处领取。
9月22日13:00-14:00由报名者将报名表电子版及纸质版、成绩单、加分表及证明材料复印件交至节能楼305。
9月23日团委学生会核对参选者基础分数,确定参选者并以短信方式通知结果。
9月24日晚上候选人于节能楼301会议室开会,工作人员告知候选人比赛相关事宜。
9月28日学院团委举办“励志能环”决赛,确定“励志能环”优秀大学生标兵并推选出“十佳大学生”名额。
 
候选决赛基本展示流程
人依次上台进行个人展示(形式以演讲为主,鼓励多种形式相融合),评审委员会综合各候选人基础分数,评选出学院第四届“励志能环”优秀大学生标兵
 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
20179月18日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