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竞赛 >> 浏览信息
关于参加2015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13 09:16
二、三年级学生:
现将相关通知发给大家,请有意报名的同学,请于5月18日前将姓名、学号、性别、专业(全称)、班级等信息发送给团委竞赛部 段枫林 (13752287572)。团委竞赛部汇总后统一报送。
附:比赛通知
 
校内各单位、部门:
    为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校团委大学生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理学院和物理实验中心决定联合举办2015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校内选拔赛,通过选拔的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该项竞赛是我校认定的B级竞赛,在领域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形式和奖励
2015年河北工业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笔试的方式进行,竞赛内容为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部分的相关知识;初赛成绩位列前40名的学生将入选参加复赛,复赛采用命题实验方式进行,在实验室完成实验,命题范围针对大学本科生已经掌握的大学普通物理知识及完成的基础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综合性物理实验。
竞赛获奖比例初定为:一等奖约10%;二等奖约20%,三等奖约30%。并向获奖学生颁发校级获奖证书。获得一等奖或部分二等奖的学生,将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培训,表现优异的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二、参赛对象
    我校所有本科专业二、三年级中物理学功底扎实、思维活跃、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学生。
三、赛程安排
1、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8日上午12点。
(2)报名方式:各学院团委汇总报名情况,于5月18日上午12点前将“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理学院学工组邮箱。
2、初赛阶段
(1)考试时间:2015年5月20日晚上7:00-8:40,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2)5月22日公布初赛结果,共选拔出成绩前40名参赛学生参加复赛。
3、初赛阶段
5月24日进行复赛,复赛结束后统计参加竞赛学生的总成绩(理论成绩占40%+实验成绩占60%),给出获奖名单;5月26日公布2015年河北工业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奖名单及参加培训的学生名单,并开始对预参赛学生进行培训,为参加全国竞赛做准备。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