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竞赛 >> 浏览信息
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 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24 03:3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该项活动也成为在全国高校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我校在前七届的大赛中成绩优异,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为选拔优秀作品参赛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三、竞赛组织
主办:大学生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承办: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四、参赛对象
河北工业大学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学生可跨院(系)组队,聘请指导教师1名。
五、校内选拔赛日程与安排
1、2015年3月初召开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宣讲会(具体日期另行通知),并开始接受报名,报名表截至日期:3月27日
2、2015年5月4日至5月10日(初定)各参赛小组将竞赛作品说明书、申报书、答辩PPT、视频资料一并上交。为方便专家评审,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赛作品说明书及申报书的电子稿及纸质稿均需提交至能环学院团委竞赛部(如有实物模型请一并提交)。
3、初审通过的小组将于2015年5月17日(初定)进行校内选拔答辩,选手通过PPT、视频、实物模型进行作品展示,评委进行提问打分。选拔出的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八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作品上交的具体时间安排以宣讲会通知为准。
六、奖项设置
校级选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获奖比例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七、联系方式
能环学院团委竞赛部:
段枫林:13752287572
汤 明:18222920986
如有意愿参赛,请加QQ群:135814704(河北工业大学节能减排),参赛有关信息将在群里发布。


大学生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5年3月4日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