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信息 >> 浏览信息
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5-10-20 12:00
     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天津科雅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投资集团等联合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智慧供热”节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备案的节能服务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公司于2015年9月份完成股份制改造,申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总部坐落于石家庄开发区高新技术园区,设有工大科雅(天津)技术中心、北京子公司、大连子公司、唐山子公司、乌鲁木齐办事处、西安办事处、济宁办事处等。

公司提出了“基于供热计量信息系统的智慧热网节能技术”全面解决方案(IHS系统Intelligent Heating System based on heat-metering),研发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核心产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软件著作权15项,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工大科雅”智慧热网供热节能技术(“IHS系统”)包括五部分核心技术:(1)智慧热网节能监控平台;(2)换热站节能控制系统;(3)通断时间面积法热计量系统;(4)公共建筑节能控制装置;(5)室温远程监测装置。

 “工大科雅”是通断时间面积法热计量技术的理论开创者和发明者;提出了“基于供热计量信息系统的智慧热网供热节能全面解决方案”,创新研发了“智慧热网、一键节能”关键技术;在邢台、乌鲁木齐、沈阳等城市建立了企业级“智慧热网”示范工程,取得显著节能效果;建设了乌鲁木齐城市级“智慧供热”管理平台,是国内首创的第一个“智慧城市”建设框架下的“智慧供热”管理和服务系统,面向建筑能耗定额管理、供热行业管理和提供公共数据服务。

公司以领先的供热节能核心技术和产品,为供热单位建设“IHS智慧热网”节能系统;以“互联网+供热”的理念,建设“工大科雅”“IHS智慧热网”数据服务中心(天津技术中心),为热力公司提供热网数据服务和远程分析,通过数据挖掘和智能分析算法,为供热企业提供优化的运行控制策略,实现最大节能效益。

    公司以“智慧热网”(IHS系统)关键技术为优势,通过合同能源管理、委托运营等方式,承接供热系统的节能改造、节能运行,以投资分享模式为主,与供热单位共同实行节能改造、利益分享;通过BT、BOT、PPP等方式,参与供热系统的建设与运行,实现最大节能效果。

    公司以河北工业大学雄厚科研力量为依托,致力于建筑领域节能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引领建筑节能行业的技术应用。
    公司网址:
http://www.gdkeya.com/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