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浏览信息
社团活动异彩纷呈,能环才子各展风华
发布时间:2018-04-19 03:15

社团活动异彩纷呈,能环才子各展风华

在全体社团学生的努力工作下,经过策划、宣传、评分、展览等一系列紧张繁忙的工作后,历时一个多月、面向全体学生的社团活动月,终于在416号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回首策划举办的整个过程,点点滴滴,历历在目。我院社团通过开展理论社团第一次学习,能环科技讲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讲座,“舌战河工”,不插电弹唱夜活动等使学生在宽松自由的环境中激发思想熏陶品格发展个性。

系列活动一323日下午在教学楼A216,材料学院马列研学会与能环学院大学生笃实读书会举办了理论社团第一次学习活动。会上同学们观看了宣传视频,接着又认真阅读了学习材料,并结合自己的思考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邵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做了点评,接着她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光荣使命。

邵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点评

在现有的教育体制下我们很多同学总是乐意做一个倾听者,在课堂上少有的发言机会面前也是保持沉默,不积极,不主动。本次活动采用主持人点名发言,我们听到了很多平时不善言辞但讲起话来却很有思想深度的同学的发言。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不仅要会学习,有思想,更要有能力把自己所想所思很好的表达出来。

所有参与的社团与老师合影留念

系列活动二330号晚上七点,环保科技协会在节能楼报告厅顺利开展了能环科技讲坛活动。此次邀请了我院环境系主任张长平副教授来为我们主讲。老师就“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这个主题来对我们参加竞赛和平时学习做出指导。老师着重竞赛的选题和申报书的书写来为我们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张长平副教授为大家的学习做出指导

老师宣讲完,同学们积极地提出自己的问题以及困惑,老师亲切地做出指导,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活动中收获和成长。

张长平副教授与学生亲切交流

系列活动三:331日,大学生“笃实”读书会的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活动由社长孙宏振主持,主讲嘉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伟峰教授,他向各位到场老师和学员讲述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国家部分政策方针。鲜活的例子,幽默的语言,专业的讲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于教授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学生具体如何践行“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进行了指导。

于伟峰教授指导学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我院团委书记李辉老师用简练的语言总结了此次讲座内容,为同学们梳理出了一条完整的理解思路,也对大学生提出了新时代的要求:青年要明确前进的方向,伴着春风,扬帆起航。

李辉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

系列活动四:为了各位辩手们更加清晰了解辩题背景和场上论点,特地开展此次活动进行培训,让各位参与辩论赛的同学,更加清晰了解辩题准备的各个环节。辩论协会“舌战河工”联赛决胜轮为期一周的辩题讨论和题解活动。

各位辩手激烈讨论,各抒己见

系列活动五:414号晚上七点,BBOX社团与尤克里里社团,吉他社团在西区操场开展了不插电弹唱夜活动。活动由尤克里里社社长主持,先由其社长唱歌开场,场面也是相当活跃,接下来由吉他社社长自弹自唱演奏,完毕后选台下的观众上来唱歌,最后由BBOX社团成员进行个人和合作表演。

 

美丽的夜景下,社团成员们各展风采

社团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实践出真知,长才干,参与社团活动有利于激发我们追求进步、崇尚文明、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热情,有利于培养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社团活动的有效实施也能使我们的人格、心理等都得到不同程度的锻炼和提高,从而更易于成为角全面发展的个体,自身也更加和谐。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