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浏览信息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3 12:00
 

校内各单位、各部门: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学科竞赛。该项赛事没有省级选拔由高校直接推送作品进入国赛,而且不限学生学科专业,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现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学生赛事之一。我校已连续参加了十届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第十一届节能减排大赛校内选拔赛由校团委主办、能环学院承办,全国决赛将于20188月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现就本届大赛的校内选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体现主题的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名;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3、作品评审: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4、作品上报:根据评审成绩,并结合作品主题和作者学历层次,分别以河北工业大学和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两个学校各推荐15项作品上报全国组委会评审。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校内报名阶段:报名参赛人员认真填写《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表(见附件一),于201817将电子版发到邮箱jnjp_hebut@163.com。同时在201817日下午将纸质版报名表交到北辰校区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节能楼305办公室。

2、作品申报阶段: 2018330日前,将竞赛作品说明书及申报书(附件二、附件三)电子版发至邮箱jnjp_hebut@163.com,纸质版一式三份于2018330日下午上交至北辰校区节能楼305办公室。

3、作品评审阶段:20184月中旬前,组织校内专家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对作品进行评审。

4、作品完善阶段:20185月底前,对推荐参加全国评审的30项作品进行修改完善。

5、作品上报阶段:20186月初,向全国组委会上报作品。

五、奖励办法

按照参赛作品总数的一定比例评选出校内一、二、三等奖,主办单位将予以表彰。

六、联系人

老师负责人      联系方式:022-60435188

学生负责人  刘远嵩  联系方式:13920777083QQ:1421952689

            尚业雯  联系方式:15822583981QQ:1844552397

大赛QQ交流群: 135814704(河北工业大学节能减排)

全国大赛官网:http://www.jienengjianpai.org(供报名者参考、借鉴、启发)

 

附件一: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表

附件二科技类申报书及说明书格式规范

附件三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格式规范

附件四: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时间安排表

 

 

共青团河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7127

相关附件: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