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浏览信息
“不忘初心,坚守信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6 07:46
 
周恩来总理是一名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他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人们心中。201836日,为纪念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深切缅怀和学习周总理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由王敏达副书记主持,他宣读了
31日《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和领会文章中“六个杰出楷模”所折射出的党员作风,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王书记指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洪潮中,青年大学生在深切缅怀周总理卓越功勋的同时,更要学习他杰出楷模的精神。能环学院的学生党员应不忘初心,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乐于助人,争先创优,为学院的腾飞贡献力量,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学习后,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并纷纷发言:
“此刻我心中充满了对周总理的崇敬之情,他的心中只有党和人民,他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就像太阳永远温暖着人间。作为一名新时代下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心系祖国,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努力奋斗,为不断强大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总理在年轻的时候就忧国忧民,以拯救国家命运为己任。我们作为当代的学生,要学习总理这种报效国家的精神,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恩来总理为国为民奉献了一生,他值得我们永远怀念。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共产党员,应当以周总理为榜样,努力学习他时刻牢记使命,乐于奉献的伟大精神,为国家、为人民奉献青春。”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与会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周恩来总理的一生,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他崇高的精神、高尚的品德、伟大的风范,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也将激励我们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