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浏览信息
能环学院举办2018年春季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06 10:20

    201835号,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暨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当日,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教学楼前举行2018年春季学期首次升旗仪式,以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缅怀周恩来同志。大一、大二年级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能环学院理论社团大学生笃实读书会全体成员和能环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仪式。莅临升旗仪式的嘉宾有能环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李辉老师,能环学院17级辅导员徐妍老师。

    715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朝阳,步伐铿锵,英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成员来到了国旗台下。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骤然绽放。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河北工业大学的上空,在风中诉说着中华儿女的骄傲。

    随后,蓝天国旗护卫队中队长、能环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赵李北同学发表了号召学习雷锋精神的演讲。热情洋溢的讲话,唤醒了同学们心中有关雷锋的回忆。他说:“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生,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学雷锋,做好事,人人响应号召,才能够创造满园皆春的美好图景。

    学生代表贾思琪则带领同学们回忆了有关周恩来总理的历历往事。贾思琪同学表示,要缅怀周恩来同志,就该努力做到志存高远,一心为公,甘于吃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当勉力而为,用实际行动向周总理精神敬礼。

    徐妍老师在最后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徐妍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并提出了如下几点期望:坚定一种信念,确立一个目标;培养一个习惯,孕育一种风气;参加一次学雷锋活动,传递一种精神;观看一部纪录片,学习一位领袖。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十九大的号召,为人生梦想的实现不懈努力;在爱国精神的引领下,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完成小我与大我的共同实现。


参加升旗仪式的全体师生


斗志昂扬的国旗方队


 五星红旗冉冉升旗在校园上空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