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致2018级硕士研究生的一封信

 

 
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同学:
大家好!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们即将于518日起开启河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术英语综合教程》在线先修课的学习。《学术英语综合教程》是河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团队在多年教学积累基础上精心制作的一门精品在线课程。
该课程于201711月上线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慕课平台---学堂在线的主站平台。为使这门课程能够为我硕士研究生提高学术英语实际应用水平服务,我校决定将该课程作为硕士研究生入学前的英语先修课让大家学习。
下面请跟随我们一起全方位了解一下这门课程吧。
一、课程目的
《学术英语综合教程》课程主要包括学术英语阅读、学术英语写作及国际会议三部分内容,旨在帮助我校硕士研究生在本科英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学术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其中主要包括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学术英语阅读能力,以获取本专业最新的国际前沿资讯;进一步学习学术英语写作的基本要素和规范的语言表述方式,以撰写高水平的学术英语文章;进一步深入了解参加国际会议的基本步骤及英语表达技巧,从而能够在学习完本课程后能够更熟练利用英语进行本专业的英文文献阅读、英文专业论文写作与国际会议交流。
 
二、开课时间与登陆线上学习方式
该课程于2018518日开放,上课模式为随堂模式,每周更新一次,共十周。在大家进行线上学习期间,教师每周都会发布课程公告,进行线上讨论、布置作业、答疑等,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
登陆学习平台及线上学习方式:首先请登陆河北工业大学学堂云平台hebut.xuetangx.com找到自己所在班级等相关信息后进行线上学习,详情见《学生登录操作指南》
三、考核与成绩
课程结束后学生参加在线考试(线上),考试内容以在线学习课程为基础,重点考察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含85分)免修入学后第一学期的学位课《高级英语写作》;低于85分的学生必修入学后第一学期的《高级英语写作》,但先修课的成绩将作为《高级英语写作》课程成绩的一部分(占总成绩的30%)记录至成绩档案,《高级英语写作》成绩构成为:先修课成绩*30%+课堂平时成绩*30%+期末试卷成绩*40%
还等什么,快快加入到《学术英语综合教程》课程中的学习来吧。
祝你们学习顺利!我们在河北工业大学等着你们的到来!
 
附件:《学生登录操作指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