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聂超群研究员——能源-动力-推进技术基础科学研究的体会与思考

报告题目:能源-动力-推进技术基础科学研究的体会与思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指导)
报告时间:20161122日下午14:00-16:00
报告地点:能环学院节能楼三楼报告厅
报 告 人:聂超群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报告人简历:



  
聂超群,博士,男,58岁,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所学位委员会副主任,所学术委员,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学报编委。中国科学院大学讲课教授。
  
“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本学科发展规划的撰写人之一,也是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能源战略规划“节能减排”执笔人之一。
  
主要从事流动失稳机理与控制途径实现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的科技部重大“863”研究计划“多联产技术”,获得山东省科学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得多项发明授权。在国内率先进行离心压缩系统喘振主动控制研究、高速压气机旋转失速先兆动态特征研究、离心压缩系统喘振在线预报和自适应调节研究等工作;在剑桥大学完成旋转失速先兆类型与进口导叶预旋规律变化研究、在首钢集团完成了四台大型工业流体压缩机械性能测试与喘振边界设定工作。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主讲“高等工程热热力学”,获得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2012年教学内容被评为“中国科学院数值优品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