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浏览信息
关于选拔推荐研究生《工程伦理》课程师资培训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4 03:25
 
各学院、研究生任课教师:
为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工程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全体会议提出的“思想政治正确,社会责任合格,理论方法扎实,技术应用过硬”的全面育人观,培养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拥有先进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并能够结合不同工程领域实际,承担《工程伦理》课程教学的优秀师资,教指委在2017年全体会议原则通过将《工程伦理》纳入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必修课程。
学校依照教指委的指导精神,计划将《工程伦理》课程纳入2018年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课程方案中。为做好该课程的开课建设工作,现在校内选拔优秀教师参加由教指委举办的《工程伦理》课程师资培训,具体事项如下:
一、课程简介
《工程伦理》是全体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公共课。主要讲授工程中的职业道德问题,培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工程伦理意识和分析论证能力。包括工程中的风险、安全与责任,价值、利益与公正,工程师的职业伦理,全球化视野中的工程伦理,信息技术与大时代伦理问题等。
二、报名事宜
(一)申报条件、范围
1、面向学校全体教师进行遴选,采用自由报名方式,研究生院将根据报名结果进行评选,通过培训并取得结业认证后有资格承担我校该课程教学工作。
2、设立了河北省专业学位实践基地的学院,按基地数量,每个基地须至少推荐1名教师。
3、申请人一般应承担过研究生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一定的专业实践经验。
(二)时间、材料要求
1、报名截止时间2017124日。
2、学院或个人将报名表(附件1)的电子版及纸质版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三、其他事宜
1、培训地点:北京
2、培训时间:20171214--1217
3、培训经费:由省级实践基地推荐的教师的相关培训及差旅费由基地建设经费承担,其他教师的培训及差旅费用由研究生院承担。
4、联系电话:022-6043823060438232
 
附件:1、《工程伦理》课程师资培训申请表
      2、教指委师资培训通知
 
 
                                                      研究生院
                                                  20171130

相关附件:
  • 附件1.《工程伦理》课程师资培训申请表.doc
  • 附件2.教指委师资培训通知.pdf
  •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