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浏览信息
关于2017年秋季学期重修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2 11:28

关于2017年秋季学期重修选课的通知

 

一、选课管理总则

1.本次选课分两个阶段进行,具体时间及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

面向对象:各年级本科生

选课类别:跟班重修课程。

时间安排:20171027 9:00- 103112:00

第二阶段:

面向对象:各年级本科生

选课类别:自学重修课程。

时间安排:20171119:00- 11614:00

2.不同类型的选课必须严格按照上述选课阶段中的时间安排进行,逾期无法办理。

3每门课程重修最高次数限定为2次,同学一定要慎重报名,珍惜重修机会。

对于附件2-新旧课程号课程替代汇总表(本一本三)中所列出的可替代课程重修替代课程(号)或者被替代课程(号)均计入同一门课程的重修次数,第三次及以后重修的报名数据均认定为报名无效,不予记录和认定成绩。

4.不允许跨校区(跟班重修)和跨类别(统招生和城市学院学生之间)选课。

5.选课模式: 本轮选课采取直选式:先选先得,课余量递减,直到课余量为0学生就不能再选了。

6.选课的课程由课程号+课序号组成,课序号代表同一门课不同的课堂,例如数据库应用技术的【课程号】为0806034220,有10个课堂,则【课序号】分别为“01、“02……“10,分别由不同的教师、不一定相同的时间上,所以建议同学在选课时,特别是跟班重修选课时一定要注意所选课程的【课程号】和【课序号】。

7. 学生个人密码应妥善保存,避免他人盗用,每次选课结束后应及时注销并退出系统。

 登录密码有问题的到学院教学办公室办理重置。

8.学生在选课前必须仔细阅读本通知和“河北工业大学本科生选课操作指南”(详见附件)。

9.选课结束后,建议学生自行保存或打印选课结果界面,以便查询。

10.选课结束后,第一次上课要和任课教师确认所在课堂是否正确。

11.学生不能参加未办理选课手续课程的考核;选课后无故不参加考核者,该课程成绩记为0分并标记旷考,不能取得相应的学分。

二、分类型选课操作说明与具体要求:

1. 重修选课:

1)此类课程仅限于有未及格课程(不包括校公选课)的学生。

2)重修选课具体操作详见选课操作指南中“重修选课”部分。在选择重修类别时,必须相应选择“跟班重修”或“自学重修”。

3) 学生在跟班重修报名之前一定要准确查询拟跟班重修的课堂的课程号+课序号,避免选错课堂。

4自学重修课程分本科一批和本科三批两种类型:

本科一批课序号统一填991

本科三批课序号统一填993

5)在对应阶段没有选上跟班重修或所选课程与自己课表冲突的同学只能报名自学重修,并参加期末统一考试。

6关于实习、实验及实践类课程的重修要求如下:

“两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特色理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品与法律基础)”实践课、大学物理实验ⅠA和大学物理实验ⅠB(原课程名为普通物理实验)A/B、工程训练(本学期工程训练IA工程训练IB(金工实习II)和工程训练Ⅲ接受重修重考报名)、软件技术基础设计、工程图学实践、工程图学基础实践、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机械原理课程设计等课程统一在自学重修报名阶段报名,并于报名结束后随时查看本科生院主页或各学院教学通知栏关于此类课程上课及考试事宜的相关通知。

除上述课程之外的所有其它实验、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性课程的重新学习,必须到学院教学办公室确认所跟读的班级及相应的课序号,并准确查询相应的课程号及课序号后,再自行到网上进行重修报名,一定要选择“跟班重修”。

 

7)关于课程号变化及相关的课程替代有关说明如下:

由于2015级培养方案进行了整体修改,所有201520162017级开设课程的课程号进行了重修编码,凡是需要重修201520162017级本学期开设课程的学习,一律需要查询附件2-新旧课程号课程替代关系汇总表(本一本三),按照被替代课程信息(比如,原来不及格的课程为线性代数,对应课程号为:0701007120)查找替代课程(对应线性代数的新课程号:本一为G0022A1120,本三为S0022A1120)的相关开课信息。

对于可以一一对应的新旧课程(号),学生只需在报名时输入正确的替代课程号+课序号,即可报名成功。

对于新旧课程(号)之间一对多或者多对多的关系的(替代汇总表中蓝色字体的部分)需要到学生所在学院进行现场报名。

对于附件2中未包含的,原为本学期开设的课程,或因教学计划变动而造成课程号发生了变化,报名时系统提示为本学期不开课。到学院教学办公室咨询替代课程号并报名。

由于课程内容变化大,凡是计算机文化基础A0806000530)及计算机文化基础B0806000630)不及格的学生,一律根据学生类型选择课序号为991993的自学重修课堂。

特别提示:

学生在查询课程替代关系时,一定要注意区分本一、本三;

输入替代课程号进行报名时,系统会提示非方案内课程,是否确定选课,点击“确定”即可。

8 院选课重修可以选修同一门课,也可以改选同一模块内的其它选修课。若改选则必须到学院教学办公室“现场办理”。

9体育重修不通过学生网上综合系统报名,具体报名程序请查看体育部主页“教学通知”栏的《2017年秋体育重新学习报名的通知》(报名起止时间以体育部主页通知为准),报名网址为:

http://sportsexam.hebut.edu.cn/cxck2/index.asp

如有疑问直接联系体育部咨询(电话:60436967)。

 

2.转专业学生需补修课程须在报名期间到学院教学办公室现场办理。

 

本科生院

2017-10-26


相关附件:
  • 附件1-河北工业大学本科生选课操作指南.pdf
  • 附件2-新旧课程号课程替代关系汇总表(本一本三).xlsx
  •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