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 >> 浏览信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评选办法
发布时间:2017-12-02 12:36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评选办法(试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政字〔2014117-《河北工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评选办法(修订)》,更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建设,调动教师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新性,保证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评选的公正公开性,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经我院与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沟通协商,对于本科网上综合系统学生教学评估结果应用中的“专任教师须同时满足以下(1)、(3)条”内容,能环学院改为执行“专任教师须同时满足以下(4)、(9)、(10)条”,其他条款不变:

能环学院专任教师须同时满足以下(4)、(9)、(10)条或(2)、(4)、(7)条或(2)、(4)、(8)条,且无一票否决项可评为本学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非专任教师须同时满足以下(1)、(5)条或(2)、(6)、(7)条或(2)、(6)、(8)条,且无一票否决项可评为本学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

1)学生评教得分在全校本学年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全体任课教师中排名靠前(前33%)。

2)学生评教得分在全校本学年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全体任课教师中排名靠前(前50%)。

3)学生评教得分在教学单位本学年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全体专任教师中排名靠前(前33%)。

4)学生评教得分在教学单位本学年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全体专任教师中排名靠前(前50%)。

5)学生评教得分在本学年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全体非专任教师中排名靠前(前33%)。

6)学生评教得分在本学年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全体非专任教师中排名靠前(前50%)。

7)获得校级教学竞赛二等奖及以上(仅限以课堂教学能力为主题的竞赛)。

8)主动申请评价结果为优秀(综合评价90分及以上)。

9)能环学院本院评教得分在全院本学年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全体专任教师中排名靠前(前50%)。

10)学生评教得分在全校本学年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全体任课教师中排名靠前(前38%)。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六日
附件1

河北工业大学

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学生评教问卷(理论课)

 

亲爱的同学:你好!

请根据以下题目为《****》课程的任课教师填写你的意见和建议。这将成为该教师评价和发展的重要依据,请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填写。

1、是否推荐:你是否愿意向其他学生推荐这位教师?(15分)

是〇        否〇    (权重:是 1.0   0.0

2、综合排序:请对本学期给你授课教师排序,这位教师是否能排到前50%?(15分)

是〇        否〇    (权重:是 1.0   0.0

3、总体评价:你对这位教师的总体评价。(20分)

4、教学理念:重视培养我们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结合多方面知识,拓展我们的视野,加深对课程的理解。(13分)

5、教学方法:能采用有效激发我们学习兴趣和主动性的教学方法。(13分)

6、教学内容:按教学大纲有组织、有系统地开展教学,能让我们了解本课程的知识和能力目标,清晰讲解重点和难点,深入浅出。(12分)

7、课外指导:关注我们平时的学习情况,对问题与作业能给予有效的反馈与指导。(12分)

8你认为这位教师教学优秀的地方是:               

你认为这位教师教学改进的地方是:               

谢谢你对本次问卷的配合。


附件2

河北工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评选申诉和复议表

任课教师姓名(教师号)

(     )

性别

 

年龄

 

教学单位或部门全称

 

职称

 

学位

 

授本科课程情况

课程名称

授课时间

授课班级

 

 

 

 

 

 

 

 

 

申诉原因与理由情况

 

 

 

 

 

签字:

 

日期:             

 

学生评教结果:

学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评选委员会意见:

 

 

 

 

 

签字:                公章

 

日期:             

 

主管教学校长意见:

 

 

签字:

 

日期: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