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浏览信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1 12:00

 

    9月20日下午,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学院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履职能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能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了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敏达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商植桐同志做动员讲话。

 11.jpg

      商植桐书记在动员会上讲话

商植桐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他强调,学院自今日起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就学院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首先,学院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校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其次,学院全体党员要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重点措施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此次主题教育印发的重要辅导材料,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对主题教育进行学习活动,并做好学习记录;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通过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于本职岗位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师生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并且要坚持边调研情况、边梳理问题、边制定措施、边落实整改,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敢于直面问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针对工作短板、存在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各党支部在主题教育结束前,要召开一次主题组织生活会,多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再次,学院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学院实施方案的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予以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正面引导,广泛宣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风气,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主题教育真正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要注重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每一项任务中思考、检视、提高工作实践,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最后,商植桐书记号召全院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明确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举措和实实在在的行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22.jpg

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