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浏览信息
感悟十九大.青年说变化—能环学院主题征文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24 12:00

感悟十九大.青年说变化
能环学院主题征文圆满结束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为了让全院师生深刻领悟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感受十八大召开五年以来国家、家乡、社会、院校等方方面面的变化和发展,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12月份面向全院学生开展“感悟十九大·青年说变化”主题征文活动,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所感知到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使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为美丽中国梦而谱写新的篇章。
活动共历时22天,学院党委通过官网、微信、宣传栏等多渠道进行宣传,获得了同学们的极大关注,活动中共收到征文500余篇。所有作品按照个人信息屏蔽化评选,24名评委秉承着公平、公正原则,经过三轮评审共选出29篇优秀作品。
1222日于能环学院大厅召开了征文颁奖仪式,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颁奖仪式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7名。
在征文中,广大学生及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畅谈所思所想。他们从家乡变化、学校变化、社会变化等不同的角度,用华丽的言辞回顾近五年的发展,充分展示和赞美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令人备受鼓舞。
一等奖获得者高飞同学讲述了自2012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梦以来,国家在军事、科技、政治、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深刻变化,最后以一首藏头诗抒发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祝福:
 
“感慨梦成喜意扬,青年志做好儿郎。
悟透时代新思想,年年月月国更强。
十年变化不重样,说不完全不细详。
九重云天卫星闯,变了矛盾转方向。
大国崛起国运旺,化身强国世永昌。”


(党委书记林艳书与一等奖获奖者高飞同学合影)
  二等奖获得者安文静同学叙述了家乡父母生活中的细节变化,从家庭的小变化中体现国家的大发展,她写到“我国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质的飞跃,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军事等多个方面的建设成效显著。这些东西不是说说而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真真正正地感受到了时代的变化、家乡的变化,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越来越精致,家乡褪去了当年的模样,换上了美丽的新装。”
学院党委书记林艳书总结到: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员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他说,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都有着不同寻常的重大意义,十九大比以往的党代会“更不同寻常”,也正是基于这种思考,学院党委举办了这次“感悟十九大,青年说变化”征文活动。同学们在此活动中畅谈了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变化,十九大的决策及其带来的鼓舞将影响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决定人们对未来五年、十年的预期,也体现着中国人民的心声,也是中国社会的共同利益之所在。他要求全院教职工和广大学生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组织好、学习好十九大精神是高校基层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学院要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着手,结合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把认真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主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确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真正地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学习作风对待学习生活,努力做到知行统一。
 
       
颁奖活动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12名新党员和老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表明了自己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忠贞不渝的革命热情。


(党委书记林艳书带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


颁奖嘉宾与各位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