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浏览信息
历经磨难,奋发前进,恢弘展览激发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2017-10-29 12:00
历经磨难,奋发前进,恢弘展览激发中国力量
为热烈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10月28日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代表,于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该展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形式,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览共分为十个主题展区及一个特色体验展区,一展区序厅集中凝练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新面貌、新气象,二至十展区则分别展示了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外交、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五年来,党和国家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取得重要突破。从“中国梦”到“世界梦”,既努力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也积极参与到全球治理中。从反腐败到新常态,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前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曾引用这样一句话:“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加速前进的中国,始终有着明确的奋斗目标,也始终秉承着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
便携式水下机器人、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模型、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模型、“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等等,一件件科技新成果展品模型吸引着我院师生们驻足,拿出手机不停拍摄。

 
“以往觉得欧美国家各种技术都是世界领先水平,现在我们中国技术中国制造也能让发达国家敬畏三分了!”“我出门一般都会选择高铁,快捷舒适,就是还没有坐过'复兴号',希望下次旅行能够感受一下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速度!” 参展者不住发出惊讶和赞叹,还有老师在语音留言墙上说道“在观看展览后,我感到自己非常幸运,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国家,能够成长在这样一个美好时代”。这些喝彩与祈愿,汇聚成一种信心、一种力量,感召着更多的人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通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让每一个人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五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等诸多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更好的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今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