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浏览信息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评估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5-05-19 12:00

  
    为了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学生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以良好的作风带动学风建设,在广大学生党员中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结合河北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作用的意见(试行)》文件精神,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学工部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党员评估活动,为了使评估工作能扎实有效地开展,真正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目的,依据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   自我述责:

   
    各学生党支部召开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学生党员根据自身实际,根据在校期间的表现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程度,对自己进行深刻剖析,从服务群众,树立模范的角度审视自身,要求每名学生党员针对自身缺点写一篇书面党性分析材料,从个人思想认识、理论学习情况、工作和服务同学情况等方面查找问题,提出个人努力的方向。


二、   相互批评


    各学生支部召开相互批评民主生活会,要求每名党员要对支部四分之一以上的党员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真诚提出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促进整体基层党支部素质的提高和进步,要求各支部针对会议开展情况,综合党员同志提出的相互批评,通过支部党员间内部打分的形式对每名党员进行打分测评,支部根据现阶段本支部党员整体素质现状及整改方案,提交一篇支部关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报告。


三、   群众调查

    各支部采取问卷调查或者座谈会的形式,根据支部情况开展的学生党员群众调查,对每名党员进行群众意见打分工作,根据调查结果,对每一名党员形成一份群众意见。


四、   分析测评

    根据各支部党员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报告、每名党员的群众调查意见,召开学工办学生党员评估分析测评会,评选出优秀党员、合格党员、预警党员。


五、   制定措施

    评议结果院内公示,标兵党员给予奖励,不合格党员给予批评,支部指派专人对不合格党员进行培养考察帮助,了解其具体情况予以指导,查找问题,要求其一年内定期向其学生支部递交思想汇报,院学工办每学期组织专题会议考察不合格党员的情况。

 

能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320日       




相关附件:
  • 附件四:能环学院学生党员民主评议表
  • 附件三:能环学院学生党员支部内部评议表
  • 附件二:党员民主评议群众调查卷
  • 附件一:党员民主评议评分办法及细则
  • 页面顶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300401]